close

我本身其實對英文聽力不是很有自信,雖然也有在時代國際英日語中心英檢,但是僅靠在上英檢課時聽的那些英檢聽力我覺得還是不夠

所以我某次上完英檢下課後就找時代英檢老師求助,看能不能得到些英檢聽力上的幫助!

時代國際英日語的一位英檢老師(台灣中師)給了我以下非常受用的練聽力建議

(找中師是因為英檢外師的聽力是與生俱來,從出生就開始練習XD所以不適用!)

她人超好幫我整理了以下幾點英檢聽力的練習方法

1. 多做英檢考古試題

2. 常找時代國際的外師用英文聊天

3. 看英劇、美劇 (最好能不要有字幕

4. 練習聽BBC

5. 看線上TED演講


1. 多做英檢考古試題

時代英檢老師推薦我,每個禮拜都要固定找時間練習英檢的模擬試題/考古題

不用太過於頻繁的寫練習題,但每次寫完都要先檢討自己錯在哪

並且要糾正複習再熟記,以免下次再犯同樣的錯誤

尤其英檢聽力要練習的時候聽一次,批改完邊看script邊聽自己是哪裡聽不懂

最後不要看script再聽一遍看語速和發音有沒有聽得比較清楚明瞭


2. 常找時代講英腔的英檢外師用英文聊天

時代國際英日語補習班很棒的一點是這裡的外師師資很多

而且其實也不一定要找外師,時代國際的台灣老師很多發音都很棒很好聽呢!

跟外師聊天不僅可以增進自己的英文英檢聽力,還可以順便訓練到英檢口說

真可謂是一十二鳥啊! XD

而且英檢的正式考試口說的部分是真人面試對談

多與外師聊天可以增加與外國人當面談話的經驗,之後考試也比較不會緊張~


3. 看英劇、美劇 (最好能不要有字幕

時代英檢老師還推薦練英檢聽力也可以用一些比較有趣的方式

像是上網找英劇、美劇之類的來看!

最好可以不要看字幕的話更好,這樣可以測試自己聽懂多少

雖然現在網路上的很多片源都有嵌字幕了,但拿張紙蓋起來就OK啦!


4. 練習聽BBC

說實在這數個練英檢聽力的推薦練習中,我比較不喜歡的就是聽BBC吧

BBC講得是非常標準的英式英文,但我程度還不夠…聽BBC其實還蠻吃力的

但我每天都還是會趁早上和傍晚搭車通勤的時間邊閉目養神邊聽個幾則

反正搭車也沒事做,與其滑手機不如聽點甚麼幫助我的英檢聽力XD


5. 看線上TED演講

老師推薦的TED這個線上平台真的是太棒了!!

裡面有來自不同國家、不同領域的講者(菁英、專家、學者等)所說的演講

最棒的一點是這個網站提供英文及中文的字幕

我都會先聽第一遍不要有任何中英字幕,看自己能聽懂多少

第二遍再搭配英文字幕,看到不懂的字還可以寫下來

最後再中英字幕雙開,確認自己的英聽能力&有沒有理解錯誤

雖說TED不會全都是講英腔,但對基本英文聽力還是有很大幫助的!

而且有些還搭配了講者邊演講的影片及簡報等,更能幫助聽者去理解


我現在都是照著時代國際英日語中心的老師推薦的這些方法來練習我的英檢聽力

雖然才試沒多久,但我有深刻感受到這樣的練習方式比一直猛K英檢參考書還來得有效!

搭配了些較為日常且親近的聽力訓練方式,有發現到更加地有效率了

真的很感謝時代的老師推薦了這麼棒的練習法! 也想練聽力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9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